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中央统战部第三期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理论研讨班开班

2020-10-14 14:32:5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10月12日,中央统战部第三期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理论研讨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42名自由职业代表人士参加为期6天的学习交流。

    据了解,中央统战部连续三年专门面向自由职业代表人士举办培训活动,学员有自由职业书画家、曲艺家、演员、导演、歌手、涂鸦师,也有自由职业策划师、咨询师、培训师、营销师等,涵盖了文化和经济两个自由职业人员集中的领域。

    研讨班旨在引导自由职业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情民意,进一步发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班期间,中央统战部、中国文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华文化与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当前国内外经济社会形势等内容授课。学员还将通过分组交流、学员沙龙等活动,围绕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市场服务转型升级,更好发挥代表人士优势作用进行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