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安徽天长市采纳委员建议成立诉前和解中心

2020-10-13 09:52: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安徽天长市采纳委员建议成立诉前和解中心

  “不伤和气就要到了欠款”

  本报讯“真没想到欠了这么久的工资,不打官司、不伤和气就要到了,太感谢法院了!”近日,安徽省天长市某公司工人代表赵女士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名后,满脸笑容。赵女士不打官司是因为得到了市人民法院诉前和解中心的调解,而诉前和解中心的成立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呼吁。

  今年年初召开的天长市政协全会期间,7个委员讨论组都分别提出建立诉前调解中心,为群众提供纠纷解决渠道的相关建议。会后,市政协整理编发委员意见建议,得到市委书记邓继敢的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委员建议,融入工作体系,能办理的立即办理。

  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委员建议。11月5日,市人民法院正式成立全省法院首家诉前和解中心,中心设有商事、家事、律师、物业、医疗、在线等七大调解平台。

  当天下午,以赵女士为代表的177名工人来法院主张与某公司历时7年的113.1万余元的劳务报酬,经过金桥商事调解室两位资深调解员和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调解,最终,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这起群体性纠纷。

  据悉,市人民法院诉前和解中心自9月20日建成试运行以来,诉前调解成功297件民商事纠纷,为百姓提供了高效快捷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渠道。

  (福美)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