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学习座谈小组第八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2020-09-29 15:48: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巍)9月28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八组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发言。

    李斌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要论述,彰显着磅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蕴藏着非凡的政治智慧和战略眼光,饱含着强烈的为民情怀和政治担当,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长期学系统学深入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推动政协工作开展,着力找准与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的契合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李斌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人资环委和界别履职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好调研、协商等工作,积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维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中提升学习实效,在深入学习思考中提升认知水平,在联系实际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用实际行动坚定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聂卫国、胡泽君,全国政协委员王翠坤、曲凤宏、李守镇、陈荣书、舒晓琴、吴明、蒋建东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副书记、副主任姜大明、高波(驻会、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培安、任亚平、杨松、张宝顺、黄跃金,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以及人资环委部分新增补委员参加座谈会。

    经全国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新增补43名委员进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座谈会前,人资环委召开新增补委员会议,李伟向参加会议的新增补委员传达全国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人资环委近年来工作情况,高波主持会议。下午,新增补委员和妇联界别委员一起赴中国气象局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