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学习座谈小组第九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2020-09-29 15:20: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毛立军)9月28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九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特尔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助于从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的高度,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各族人民的主心骨”的认识;从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高度,深化对“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认识;从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深化对“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认识。

    巴特尔强调,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当前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国政协民宗委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责任感。要全面系统学,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性理解和把握。要坚持学以致用,全力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政协民宗委分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座谈会上,民宗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罗黎明作“人民政协为人民”主旨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深入解读。晓敏、张星星、钟瑛、怀利敏等委员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王伟光,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全哲洙,分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出席会议,部分民宗委委员、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