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工商联

第三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召开 高云龙出席并致辞

2020-09-28 15:39: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吴志红)9月25日,第三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高云龙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广大民营企业遇到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年轻一代的事业发展面临多重压力。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关注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强调把年轻一代企业家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今天广大青年企业家齐聚福建,要交流探讨正确把握年轻一代成长规律,更好促进健康成长的时代课题。

    高云龙指出,爱国情怀是中国企业家精神最鲜亮的底色,创新创造是中国企业家精神最基本的内核,现代管理是中国民营企业行稳致远的坚实保障,心系天下是中国民营企业家最高的境界担当。希望青年企业家努力以更高的站位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者,以更高的本领做“爱拼会赢”的奋斗者,以更高的标准做现代经营的践行者,以更高的觉悟做心怀众生的大爱者,以更高的视野做胸怀全球的开拓者。

    峰会前夕,与会代表赴福耀集团和东湖数字小镇观摩交流,全国工商联青委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峰会还举办了福建省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和“数字福建与数字经济”“电动福建与新能源”“‘双循环’下的贸易新篇”等三场平行论坛。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出席开幕式。

    本次峰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生力军作用”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工商联、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