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卢展工主持全国政协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学习座谈会

2020-09-28 12:20: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吕巍)27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开展交流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孙业礼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部分委员就思想建设与政治建设的不同、力戒形式主义、如何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等问题与孙业礼互动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既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又凸显了新时代的特征,是经过实践检验和创新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同时,及时跟进学习9月11日、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教科卫体委员会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委员会各项工作。

    委员们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紧密联系健全人民政协制度体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实际,不断提高协商能力和水平,推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人民政协事业中多出实践成果。同时,要充分发挥学习座谈会推动委员自觉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作用,通过政协协商履职,努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袁贵仁,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茅、丛兵,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朱之文、常荣军,副主任吴国祯出席会议,部分科协、科技界、教育界、体育界、医卫界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