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书画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马飚主持并讲话

2020-09-28 10:42:5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张丽)9月24日上午、25日上午,全国政协书画室组织召开“新时代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专题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指导人民政协书画事业的发展,从政协角度研讨“新时代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问题。全国政协副主席、书画室主任马飚主持并讲话。

    马飚指出,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准确把握和领会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的新提升,开创人民政协书画事业的新局面。书画界委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讲好中国故事。马飚强调,组织新时代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研讨既关注当前热点问题、又注重探索长远战略性问题,形成有政协研究视角的研究成果,打造书画室的新品牌。

    与会委员及专家学者一致表示,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深刻感受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探索新时代中国画传承与发展的规律性特征,以及在新时代的新特点、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新趋势、新目标与新前景。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书画室副主任刘家强,书画室副主任范迪安、徐里、杨晓阳、唐勇力、吴为山、王林旭,书画室成员李翔、夏潮、赵学敏、刘万鸣、牛克成、吴洪亮、王珂、孔维克、刘广、高云等委员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并发言。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