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0-09-27 11:09:5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巍)9月25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并讲话。

    李斌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斌强调,要结合人民政协工作的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点面结合,全面深入把握核心要义,结合本职工作进行重点学习,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行动和举措。要在机关形成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同机关读书活动相结合,把学习交流和工作研讨统一起来,确保取得实效。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学出责任担当,推动开创工作新局面。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郭军,机关党组成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梁晔,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发言。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戴均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金学锋、韩建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张效廉、丛兵、吕忠梅、王民、刘晓冰出席。机关各室局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