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张庆黎主持政协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学习座谈会

2020-09-23 16:56:4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刘彤)9月22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张庆黎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这部著作作为政协组织理论学习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习重点,做好结合文章,增强学习成效,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把握全局能力,提高综合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指导推动政协工作的能力,努力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工作。

    委员们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共同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教材。一定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作主旨发言,田杰、张政文、赵海英、李熙、王海京、马建中、郑大发等7位委员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智勇,副书记支树平、陈因,分党组成员李晓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印红,以及提案委员会、九三学社界、特邀57组和58组部分在京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