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宁夏吴忠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2020-09-22 15:28: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宁夏吴忠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以点带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讯(记者 范文杰)垃圾分类,利国利民。9月17日,宁夏吴忠市政协主席孙瑛就《关于以试点带动,全力推动吴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目前我市生活垃圾还是沿用传统收集模式,由利通区环卫中心统一收集处理,日均处理量超过4万吨,处理方式仅采用渗液处理+物理填埋工艺,受条件限制,没有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希望尽早在我市推行垃圾分类。”吴忠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民建吴忠市委会提出该提案。吴忠市城市管理局等承办单位根据提案内容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落实到责任科室、确定完成时限,几个月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孙瑛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调研、面对面座谈等形式,认真听取意见,详细了解了垃圾收集、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压缩转运等工作情况。提案单位、提案人、政协委员对提案的办理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承办单位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实行‘四分为主,二分为辅,多分相结合’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孙瑛对提案办理效果给予肯定,要求各承办单位充分借鉴吸收银川、上海等地的先进经验,结合吴忠实际,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投入,重视源头分类,以点带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