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2组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0-09-17 11:38: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刘彤)9月16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2组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奇葆指出,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准确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决心和勇气、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促进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座谈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张贺福作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辅导报告,部分委员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宋大涵,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小文、刘晓冰(驻会),副主任丁伟、王世明、吕世光、刘佳义、刘福连、阎晓宏以及民进、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部分在京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