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何立峰:推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走向深入

2020-09-16 10:17: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1组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读书群”线下交流会1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

    何立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要持续不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把学习第三卷与深入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走向深入。

    何立峰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的一项创新之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按照汪洋主席关于读书活动的要求,坚持不懈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着重在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改进方法、提高水平上下功夫,积极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取得更好成效;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经济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有计划有组织地重点在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聚焦发力,努力形成体现政协研究问题独特视角的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作专题发言,王宜林、苏波、王会生、李晓鹏、陈双、张占斌、胡晓炼等7位委员,重点围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和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分别从构建油气发展新格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角度提出思考建议。

    据悉,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经济委员会以及工商联界、经济界委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先后开展了两期读书活动。委员会汇编委员综合发言共8篇20余万字,编报3期政协信息专报,7篇社情民意信息及委员联名提案等,读书活动已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副主任孙思敬、宋秀岩、毕井泉、张效廉(驻会)、苗圩,部分经济委员会、工商联界、经济界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