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南京市鼓楼区:社情民意信息让电子警察上岗

2020-09-14 10:3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路口有了电子警察,过马路安全多了。”“有很多司机还不知道这里增加了电子抓拍系统,希望后期再增加一些提示标志。”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委员与小市街道的居民代表就新安装的电子警察运行情况评估协商。

  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社区值守的鼓楼区政协委员了解到,红山南路西延封闭管理后,车流量激增,车速较快,但路口绿化带遮挡视线,居民对此处的交通安全非常担心。很快,一篇《关于在红山南路小市街88号路口处安装通行信号灯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就被送到区政府,区政府分管领导立即批转相关部门办理落实。

  为推动问题解决,区政协副主席周瀚生带领委员专门走访交警部门。同时,区政协社法委牵头,先后多次与建设局、交警部门协商。

  “小市街88号路口是后期开放的路口,当初道路建设时并未在该路口预设管道、电线,因此安装红绿灯存在较大难度,临近的居民对红绿灯夜间造成的光污染也有较大意见。”南京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郜大鹏说。区建设局和交警六大队准备了两套方案,经过反复权衡,最终决定在此处安装不礼让行人电子抓拍设备,并设置明显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让行,同时对绿化带进行改造,消除视线盲区。

  此外,区建设局和交警六大队还举一反三,对该路段其他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其他4个路口也存在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的问题,并决定在这些路口也安装电子抓拍系统。

  (翁建祥江迪)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