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山东省东营市政协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11 09:33: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山东省东营市政协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用微光温暖城市

  本报讯(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郑代玉 扈建青)在山东省东营市政协,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用微光温暖城市。

  4月底,市政协整合各方资源,采用“专委会+界别”模式,正式授旗成立了8支委员志愿服务队伍。8支队伍互相结合,组成委员志愿服务群,涵盖了乡村振兴、法律、医疗、科技、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除了委员志愿服务群,市政协还建立了一支机关干部志愿服务群。机关干部每周坚持进社区,进街道,做志愿服务工作。

  政协各服务队以真心聚焦基层关心的问题,主动送服务送温暖。医疗志愿服务队委员志愿者变“坐堂问诊”为“送医巡诊”;法律志愿服务队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送资金、送法律、送服务”志愿活动;教育志愿服务队为东营区牛庄镇留守儿童带来书包、文具、儿童读物等学习用品……一件件的小事组成了志愿服务活动,串联起政协与人民群众之间一份份情。

  委员们还在志愿服务中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北二路“弹性施工”的建议解决了“修路伤商”的弊病,构建“智能+”消费生态体系的建议逐步改善了群众的消费环境,疫情防控期间清明文明祭扫的建议带动了文明祭奠的新风气……这些社情民意信息不仅得到了省、市领导的批示采纳,也实实在在为百姓解决了生活难题。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