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湖北黄石市政协协商推进疫后重振

2020-09-11 09:32: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湖北黄石市政协协商推进疫后重振

  按下疫后重振“快捷键”

  徐丽婵

  本报讯 近日,湖北黄石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围绕“落实惠企政策,助推疫后重振”协商议政。

  针对当前惠企政策“浮空”的情况,孙国平委员建议,政府要成立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实行金融辅导员派驻制度,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培训、首贷代理等一体化专业服务。疫情后,一些侧重于传统销售渠道的企业正进行思想观念上的革新,顺应“互联网+”,催生了“宅经济、线上经济”等一系列线上新型消费,助力经济加快复苏。市政协课题组认为,只有不断加速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加快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促进小农生产和大市场有效对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农产品难卖问题。

  “我们将充分吸收委员意见建议,按下黄石疫后重振的‘快捷键’。”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石市市长吴锦说,市政协在黄石推进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常委会聚焦惠企政策落地,充分体现了市政协聚焦中心的大局意识和善抓重点的担当精神,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把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策措施。吴锦同时表示,市政府也将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全力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委员要从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畅通“双循环”、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助推疫后重振。切实为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