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民宗委赴滇调研草原生态环境保护

2020-09-08 15:14:3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李茜茜 记者 吕金平)9月1日至5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赴云南开展“草原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9月1日下午,调研组在昆明与云南省政协、省级有关部门座谈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十三届全国政协民宗委把“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列为重大课题,持续五年开展专题跟踪调研。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云南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提升草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云南高寒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表示,调研组将通过此次云南行,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云南解决好草原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国草原生态环境保护提出对策建议。他提出,云南省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定位规划、形成工作合力,下决心、下力气做好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好云南的青山绿水。

    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表示,云南将认真梳理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生态优先、综合治理、科学利用,切实保护好云南的草原生态环境。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