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进

2020·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刘新成出席

2020-09-08 10:25: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巍)9月6日至7日,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2020·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论坛主题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体制机制改革是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是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是需要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的现实课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了2035年的相关目标任务。《意见》出台以来,一系列机制在不断改革和完善当中,教师队伍建设呈现出不断向好的局面。但是,体制机制问题仍是多年来困扰我们的大难题、老问题,要秉持改革的决心和勇气,集聚创新的思路和智慧形成突破。

    刘新成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将会不断加快,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将会不断完善和提升,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将不断推进。民进愿与教育界同仁一道,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尤其是教育界会员,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共同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昂首迈进。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讲话。

    本次论坛由民进中央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承办,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民进陕西省委会、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