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2020-09-07 16:57: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4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郝明金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统一战线成员要为推进改革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目标任务,加强思想引导,构建完善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共识的统战教培新机制等有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央社院加强学科建设,在创制200多门新课的基础上提炼形成53门核心课程,共识教育核心课程体系基本形成。学院立足疫情期间教育培训需要,及时推出“共识云课堂”,并积极筹建中央社院网络教育培训平台。着眼我国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在中西比较研究上深耕细作,完成“先秦政治与希腊城邦政治”“秦汉王朝与罗马帝国比较”等12项专题报告,并将陆续出版。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在开学典礼上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辞。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