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安徽

安徽宣城市委书记督办“一号提案”

2020-09-03 16:46: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提案工作是党委政府汇聚众智、科学决策、接受监督的重要渠道。切实把提案办好办实,做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文章。”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就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开展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协商座谈会。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是今年宣城市“一号提案”,被确定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调研中发现,村级集体经济资源匮乏,缺乏创新创业胆量和办法,缺乏发展人才,筹集投入资金困难。为此建议强化绩效管理,培养带头人队伍,转变思维观念,设立专项资金,落实长效机制。”会上,民革市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提案的初衷。

    “为办好这件提案,我局与组织部、财政局等部门密切配合,遍访109个贫困村、20个薄弱村及部分经济强村,并在此基础上会同多个部门开展协商。”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助推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

    “力争今年5万元以下薄弱村、空壳村全面消除,10万元以上村增加100个,集体经济强村达到12%。2025年全市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培育一批产值过5亿元、10亿元、3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领军企业。”市农业农村局办理提案更加注重长远,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并形成提案答复提交会议协商。

    提案不在多而在精,重在办出实效。4月7日,宣城市委常委会议首次专题研究重点提案督办分解任务,会议要求市委常委督办提案做到全覆盖,最终确定重点提案24件,至此构建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全员参与督办重点提案的新格局。(关寅洁)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