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四川

四川省政协对口协商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

2020-08-31 15:36: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和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在8月26日召开的“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对口协商会上表示。

    会前,省政协民宗委组织委员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州)政协负责人,先后赴成都、绵阳、德阳等地,深入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中发现,在城市民族工作还存在民族团结平等意识不够深入、交往交流交融不够广泛、基层工作力量比较薄弱、服务管理水平不够精细等问题。

    委员们在协商会上提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方向,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抓手,扩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途径,优化面向城市少数民族群众的公共服务,让各民族群众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能融入,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委员们建议,尽快修订四川省《城市民族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加大法律法规在城市居民中的宣传力度,从省级层面建立城市民族服务体系,支持更多的专业社团组织投身城市民族服务工作。(祝继平)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