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辽宁

大连市委书记登门调研政协工作记

2020-08-27 10:15: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今天我们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听了一场高质量的汇报。”8月20日,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来到市政协,了解全市政协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这是继今年7月初以来,谭作钧第二次走进市政协机关。中共大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将于年内召开,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他想听到更多来自各界的真知灼见,使会议的召开更加贴近政协工作实际,顺应新时代新要求。

    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在汇报工作的同时,建议根据全国政协今年制度建设重点任务和计划安排,通过本次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出台“1+4”制度文件,其中包括《关于政协协商工作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等,力求把大连政协工作业已形成的经验做法提炼上升到制度规范,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有制度做保障。”谭作钧强调,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跟群众好商好量,今后的政协协商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加强制度化建设,保证协商内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发展整体利益;保证协商既尊重多数人意愿又保护少数人合法权益;保证协商成果落地生效。

    西岗区政协主席王永磊、庄河市政协主席于德才在汇报中建议市委在制度机制上为区(市)县政协机关干部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进一步统一各区(市)县政协内部机构设置,解决基层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使工作运行更加规范有序。

    “这是市委一直在考虑的问题。”谭作钧提出,一方面,各级党委特别是属地党委要重视政协干部的培养交流选拔使用工作;另一方面,各级政协机关干部也要动脑筋、有作为,通过积极努力和创造性工作为政协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企业和高校的易接文、王冬凌委员在座谈会上的发言,同样获得谭作钧“点赞”。

    其中,对于易接文在本届政协以来共提出31件提案,并与20多家承办单位沟通协商过提案办理事项的履职经历,谭作钧希望他把自己的参政议政经验和体会进行梳理总结,在委员中广泛交流,带动大家不断锤炼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各位的发言非常有质量,为市委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意见。”谭作钧表示,下一步,将与市政协的同志一起好好研究,力争把这次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开出高水平、开得有质量,为未来5年大连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