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黑龙江省政协举办委员讲堂活动 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

2020-08-25 08:57: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胡京春)8月21日,黑龙江省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讲堂”活动。邀请省政协委员、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榛,以《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及应对策略》为题,通过网上直播方式,为全体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作专题讲座。

  乔榛委员围绕历史上几次大型流行病对经济的影响、新冠疫情对世界和我国经济的影响、疫情对黑龙江省经济影响的深度分析和黑龙江省应对疫情经济策略等四个维度,与委员们探讨疫情下经济发展规律。针对省情,聚焦助力经济发展,提出“保市场主体”、注重“农业农村”、用好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全省上下形成危机意识激发经济发展潜力等四个层面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在评论区留言,提出在经济发展模式和运行方式上进行调整,加大内循环力度,根据疫情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升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的张力和竞争力等建议。同时,委员们也对“委员讲堂”形式给予肯定,希望省政协继续讲好政协故事,传播好政协声音。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