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进

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蔡达峰出席

2020-08-24 12:11:5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巍)8月20至21日,民进全国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会史是民进诞生、变化、发展的事实,是民进人为理想而奋斗的成就,凝聚着民进人的智慧和贡献。所以,会史是民进人共同的财富,珍惜会史就是牢记初心,珍惜自己的奋斗历程。会史是国家命运、时代进步的写照,反映了我国政治、社会的变化发展的进程。所以,会史也是国家的财富,珍惜会史就是牢记合作初心,珍惜多党合作的历程。

    关于进一步加强会史工作,蔡达峰强调,一要坚持政治要求,必须掌握政治准则,建立遴选标准,严格把好内容关,切实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准确体现民进的参政党性质、作用、形象和声誉,保证政治意义和效果;二要规范史料工作,建立工作规范,统筹纪事、档案和会史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机关干部的骨干作用,形成新老结合、专兼职结合、比较稳定的研究队伍和宣传队伍,提高队伍建设的能力;四要推进会史研究,把会史研究作为会史工作的中心任务;五要开展会史教育,发挥会史的育人作用;六要发挥全会作用,各级组织要明确责任,分工合作,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共同建设。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作闭幕会讲话。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