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农工党

陈竺:高标准谋划公共卫生事业的目标任务

2020-08-21 15:18:5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8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调研组,围绕“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在北京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参加。

    陈竺充分肯定北京市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绩,创造的超大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新经验值得全面总结和推广。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抗疫成功经验的制度内涵,高标准谋划“十四五”时期公共卫生事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着力凸显公共卫生建设指标。要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科研协同机制。要以强化政策保障为重点,从疾控机构现代化水平、县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人才培养机制、强化人事和薪酬政策保障等方面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卢彦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领域围绕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存在问题及建议。调研组还分别到东城区福祥社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鲁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