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民宗委举办《摆脱贫困》奋斗之歌视频连线交流会

2020-08-21 14:49:4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毛立军)8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读书群《摆脱贫困》奋斗之歌视频连线交流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并讲话。

    会议突出摆脱贫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的目标和要求,交流读书心得,讲述赤溪畲族村扶贫第一村“弱鸟先飞”、湘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首倡建功、怒江独龙乡整族脱贫“一跃跨千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峭壁上劈出幸福路”、鄂温克族发展特色产业致富、贵州易地扶贫“搬出一片新天地”、东乡县龙泉镇“贫中之贫,决战决胜”等扶贫故事,展示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果和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巴特尔指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的伟大号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有超过9348万人脱贫,其中民族地区脱贫人口超过3000万,这些都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实践证明而且必将继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在古今中外的对比中,感党恩、跟党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巴特尔希望,委员们在学习活动中,把《摆脱贫困》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视频连线会议,全国政协设主会场,福建省政协设分会场。民宗委主任王伟光、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等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地区基层干部代表、福建省和宁德市政协委员参会学习讨论,国家民委和国务院扶贫办的同志到会交流。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