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四川

四川乐山市沙湾区政协抗洪抢险救灾小记

2020-08-20 17:04: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截至目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抗洪抢险救灾达300多人次,组织转移受灾群众60余人次,指导并参加抢通道路11处,帮助群众抢复抢收庄稼300余亩、播种秋季作物550余亩……”8月18日,几十年未遇的洪水稍退,身处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政协主席黄大敏抽出时间,在电话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沙湾区各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部分山区道路中断、农房垮塌、农作物受损。面对灾情,区政协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发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投入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展现政协的责任与担当。

    15日晚,持续强降雨威胁着牛石镇官帽山地质灾害点群众生命安全,黄大敏连夜率委员和机关干部赶往官帽山,与镇党委政府一道,及时将地质灾害点周边的近10户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紧接着,黄大敏又率领相关人员,深入大渡河沿线村庄检查险情,将6户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一直忙到天亮,还未来得及休息的黄大敏又匆忙赶往下一个地质灾害点……

    区政协副主席孔祥锦带领政协委员和踏水镇镇村组干部帮助村民黄德清一家刚刚撤离到安全地带,被雨水持续浸泡了数日的房屋就发生了严重垮塌;在铜河街道新都村,刚刚处理完滑坡体的区政协副主席钟少兵又带领专家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来到受灾群众家中,帮忙抢收、抢复倒覆庄稼,并帮助受灾户谋划发展秋季蔬菜和小家禽等短平快产业,力争把灾害损失夺回来……

    “下一步,我们将在灾后恢复重建上主动献计出力。”委员们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