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天津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当好高智商“外脑”

2020-08-18 11:07: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夜间经济消费菜单”“1+X+N模式”“网红打卡地”“筑牢健康隔离墙”……近日,在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召开的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上,来自经济、科技、文化、卫生等界别的政协常委和党派代表的发言“金句”频出。区长孙剑楠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充分借助政协委员的高智商“外脑”,共同描绘好南开未来发展美好蓝图。

    年初,经南开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协商,将“制定南开区‘十四五’规划”确定为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纳入年度重点协商计划。为确保协商议政质量,区政协创新调研机制,改变以往由某一个专委会牵头开展调研的模式,而是采取“1个议题+X个子课题”形式,依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自主选择相应课题开展调研工作。同时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除组织实地走访查看、视察座谈外,积极开展多层面远程协商和网络议政。

    “天气越热‘夜经济’就越热,建议顺应新型消费方式和消费理念,形成多元化的夜间消费热点。”民建南开区委会副主委张志军的发言是个非常“热”的话题。

    “把地域文化挖掘与‘网红打卡地’策划融合起来,让城市形象‘萌’一点、‘松’一点、‘趣’一点。”来自天津社会科学院的蔡玉胜委员发言很“潮”,他建议进一步提升南开“人气”与“流量”,积极开发名人故居、相声快板、煎饼果子等物化资源和海河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最大限度满足百姓娱乐化、“情绪化”消费需求。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与党政领导协商深入、互动有序,上演了一场“头脑风暴”。

    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告诉记者,下一步要继续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跟踪调研,特别要结合“十四五”期间南开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特殊阶段性特征再思考、再谋划,着力围绕事关南开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关切的热点问题再调研、再建言,当好高智商“外脑”,提出高质量“策论”,切实完成好助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政协答卷。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