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西

江西南昌市政协设立建言资政专家库

2020-08-17 14:27: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8月12日,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召开建言资政专家库专家聘书颁发仪式,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9名行家里手正式成为市政协建言资政专家库首批专家。

    据悉,这批专家将根据专业特长组成工贸科技、农业农村、社会法律、城市建管、教卫文史等5个专家组,努力从专业化角度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决策咨询,为政府建言资政,为百姓解难代言,以智资政、以智惠民、以智襄和,更好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服务。

    建立建言资政专家库,是南昌市政协立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的重要创新,也是着眼新时代发挥人民政协新作用的重要举措。自5月提出建立专家库以来,专家库成员率先进入角色。针对市委提出建设“创新之城、实力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英雄之城”新的战略目标,市政协教卫文史专家组及时跟进,经过深入研究论证,对“五城”全面解读,提出“五城”建设意义、方向、路径、措施等,形成《南昌崛起的五张靓丽名牌片——对“创新之城、实力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英雄之城”的解读》报告,得到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的肯定批示。报告中多条建议被吸纳到之后的市委全会文件中,成为南昌市加快“五城”建设的重要举措。

    “成立市政协建言资政专家库,就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汇集各行各业专家,确保市政协在建言资政上站得高、看得远、研得深,提出更有层次、更见深度、更具操作的专业性意见建议,为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南昌市政协主席刘家富说。

    (罗平)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