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每一分“救命钱”都要花在“刀刃上”

2020-08-14 08:48:4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安徽宁国市政协建言医保基金管理工作

  每一分“救命钱”都要花在“刀刃上”

  本报讯 “医疗保险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能否得到有效使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各类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每一分‘救命钱’都花在‘刀刃上’。”8月11日,在安徽省宁国市政协“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情况”重点协商会上,市政协主席饶培康说。

  为推动医保基金管理使用更加科学、规范、有效。今年7月初,市政协成立课题调研组,就全市医保基金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召开重点协商会,从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提高基金使用绩效;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保障基金安全运行等4个方面提出12条具体的意见建议。

  “要转变监管方式,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对出现的违规嫌疑信息实时提醒,提升医保审核监控能力和基金监管效率。”杨军委员建议加快推进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对医疗服务行为的全过程监管。

  “要加快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方式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资源利用,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秦香委员建议持续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医保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专业要求高、涉及面广的民生工作,离不开各位委员、专家的真知灼见和鼎力支持。”对于大家的发言,副市长王方积极评价并表示,将认真吸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管好用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杨勇)

[责任编辑:孔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