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情系少数民族贫困学子 ——福建省政协民宗委持续开展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

2020-08-11 14:14:10 来源:民宗委办 我有话说
0

99.jpg

00.jpg

  又是一年高招录取季,福建省政协民宗委组织的2020年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正在积极行动中。虽然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影响,但爱心奉献并未止步,目前已筹措善款30多万元,受助学生也正在摸排中。

  早在2014年,省政协民宗委在调研中了解到,偏远山区少数民族乡村存在少数民族学生十年苦读考上大学,却因为家贫缴不起学费,可能放弃上学的情况。少数民族群众的困难深深牵动着省政协领导、委员和干部的心,经研究,省政协民宗委决定开展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向所联系界别委员、社会爱心人士等发出倡议,并得到积极响应,在短时间内筹集善款60多万元,分别给予191名应届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3000元到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使他们得以顺利迈进大学校门。从2014年至今,省政协民宗委已连续7年开展助学活动,共向联系界别委员、爱心人士及机关干部筹措善款300多万元,资助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近700名。

  在扶贫助学的同时,民宗委还十分重视扶志,向每一位受助大学生致信勉励,并通过召开助学金发放座谈会等方式,邀请同样出身困难家庭、靠勤学奋斗成就事业的爱心助学委员,联系个人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做励志交流分享,引导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自立自强,靠努力奋斗摆脱贫困,以爱心奉献回报社会关爱,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

  爱往爱返,情暖心田。助学活动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也收到许多受助学生的来信,感动着受助的学生,也感动着捐资助学者和有幸参与的工作人员。一位父母双亡,靠爷爷抚养长大,考上大学时爷爷却不幸离世的受助学生,曾捧着助学金含泪告诉我们,他很高兴自己考上了医科大学,将来就可以去帮助更多的人了。孩子纯净而执着的眼神,至今令人难忘。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