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心理健康教育:给孩子的精神世界“扶扶贫”

2020-08-05 09:0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农工党江苏常熟市委会关注新市民子女心理健康教育

给孩子的精神世界“扶扶贫”

  本报讯近日,农工党江苏省常熟市三院支部副主任、儿童心理科主任祝敬溪受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委托,应董浜新市民中心之邀,冒雨来到董浜镇永安社区开展一项特殊的心理“扶贫”。

  这项特殊心理“扶贫”的对象均是新市民子女,这些新市民二代普遍家庭条件尚可,物质上很少存在贫困状况,但精神上相对贫乏。尤其是伴随着网络时代长大的孩子,有些新市民家长文化程度不高,家庭教育缺失,这就使得新市民子女出现不良情绪和心理问题往往得不到有效排解。

  带着这样的问题,此次祝敬溪的科普讲座题目是《积极心态成就幸福人生》,从积极心态与幸福的关系入手,和在座孩子们热烈讨论什么才是积极的心态,青少年在成长道路上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获得幸福人生。通过这次特殊的心理“扶贫”,孩子们明白了当生活中遭遇负面事件时,要用积极心态去面对,有意识地丰富内心,精神世界才不会贫困。

  (陈蓉飞)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