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九莲助学”圆了贫困家庭孩子上学梦

2020-08-05 08:57:3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会投身脱贫攻坚战

“九莲助学”圆了贫困家庭孩子上学梦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受疫情影响,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莲花镇30名贫困学生很久没见到想念的叔叔、阿姨了,但是在前不久他们收到了一个个包裹,都是九三学社社员和省直基层组织邮寄来的各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资助款。

  “九莲助学”活动是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会调动省直基层组织和社员参与扶贫、奉献社会的一项长期举措。从2017年开始,在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庞达的倡导下,省直基层组织和社员们向每名贫困学生每年资助3000元。2017年资助了23名,2018年资助了28名,2019年、2020年资助了30名,活动将持续到贫困学生们考上大学。

  “九莲助学”活动除直接向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外,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会还积极向九三学社中央求助,将助力向莲花镇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方面延伸,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加快他们的脱贫致富步伐。

  在教育扶贫方面,九三学社企业家社员在望奎县莲花镇中心学校投入30万元建设“巾帼图书馆”。图书馆设有小学生阅读室、中学生阅读区、电子书阅读区和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区。

  在医疗扶贫方面,九三学社中央向莲花镇2个贫困村投入专项资金,建设2个“农村卫生室”。村卫生室具备疾病的预防和诊治、卫生保健、身体康复等功能,为2个村5000名村民提供全面、持续的医疗服务,3000人直接受益。

  在产业扶贫方面,九三学社中央在望奎县前惠五村投入扶贫资金,实施“高品质肉牛养殖精准扶贫”项目。创新实施“帮扶单位+合作社+贫困户+经销商”管理模式,促进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