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助推琼港优势互补 助力自贸港建设

2020-08-03 10:12: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海南省政协召开琼港经济合作发展推进工作会议

  助推琼港优势互补 助力自贸港建设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日前,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召开琼港经济合作发展推进工作会议。会上,海南省政协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工作组办公室汇报相关工作情况,研究推进琼港经济合作重点计划。

  推进琼港合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会议提出,要把这项工作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把它当成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按照“香港所长、海南所需”的理念,借鉴香港自贸港成熟经验,在重点领域拓宽合作,精准发力;政协要立足于“当好帮手”的定位,配合党委、政府,搭建交流平台,发挥好港澳委员、专门委员会和省政协琼港经济合作发展推进工作组的优势和作用,助推琼港交流合作深入开展;要做好总体谋划,短期内重点突破,推动琼港合作重点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力争再储备一批新的重点项目。下一步,要建立完善琼港两地经济交流合作的有效机制,丰富交流载体和合作内涵,实现琼港两地优势互补、互惠发展;开展琼港交流合作,既要团结合作,也要明确分工,要在省委的领导下,将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