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辽宁

大连普兰店区政协提案助力扶贫攻坚

2020-07-29 15:28:4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东浩)“委员的提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迄今全区43个低收入村已有39个村脱贫退出。”7月23日,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副主席王勇带队督办《关于加强低收入村扶贫攻坚工作的提案》,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答复道。

    普兰店区曾有43个低收入村,占全区行政村的30%。自2018年起,该区实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副职以上领导每人负责包帮一个低收入村,带动扶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虽然我区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相比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去年12月召开的普兰店区政协全会上,孙金云委员提交提案指出当前低收入村集体经济较弱、人才严重匮乏以及部分低收入群众内生动力不强等问题,提出狠抓产业,夯实扶贫致富根基;固本养源,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整合资源,凝聚各方扶贫攻坚合力等建议。

    普兰店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科科长王新宇介绍,结合提案办理,今年政府部门重新调整工作思路,重点抓好融合发展,助推农业增收增效;补齐短板,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分类施策,精准落实帮扶举措;凝聚力量,确保攻坚合力持续不减。与此同时,建立贫困人口动态监测机制,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和整改,发挥政策兜底作用,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提案人对区农业农村局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随后,督办组一行赶赴部分已脱贫“摘帽”的低收入村视察,听村民细算“收支账”。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