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苏

江苏常熟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立刻办

2020-07-29 15:25: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7月12日,中考前一天,正是小暑时节,江苏省常熟市的最高温度达34℃。常熟市政协委员、实验中学副校长吴飞在考点封场前作最后检查,看着教室里一台台新安装好的空调挂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吴飞感慨道:“得益于政协委员的呼吁、部门的落实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今年开始,我们学校所有教室安装上了空调,中考真正开启清爽模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常熟市学校均延迟了开学时间,暑假也延迟至7月18日开始。而一般进入6、7月,地处南方的常熟市闷热潮湿,气温已经极高。

    5月28日,一份《复课后夏季延迟一个月上学,学校教室应该安装空调或者新风系统》的社情民意信息提到,“一个班级40多个学生挤在教室里,会更加炎热,中考期间更会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一旦高温下有学生发热或者中暑,势必带来一轮排查工作,造成不必要的资源、人力浪费和舆论影响”。

    “这不仅仅是委员的呼吁,更是全体学生和家长的呼声。”这份社情民意引起了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的注意,他签批要求及时转送教育局办理。

    信息提出者,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赵文健说:“经过调研,我们发现目前全市大学和高中空调安装比例高,反而是初中和小学很少安装。相比较而言,初中生、小学生免疫力不如高年级学生,因此提出安装建议。”

    常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件民生实事,在接到信息不久就召集财政局、教育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供电公司等召开工作推进会,半个月内全部完成空调招标工作。1个月后,市教育局函复政协办:“目前常熟全市初中学校空调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小学教室安装空调等待下一步部署。”仅30余天,全市34所初中677间教室的713台空调全部安装完毕,为全市11262名中考考生送去清爽。

    (王熙)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