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安徽

安徽省庐江县政协人奋战在抗洪防汛一线

2020-07-28 16:33: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通讯员 董少武)自6月10日入梅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先后经历8轮强降水过程,平均降雨量1023毫米,超过常年2.6倍。庐江全线告急!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洪灾面前,庐江政协人全力以赴,拼搏在防汛抗洪各条战线,在毗邻巢湖的金同联圩与洪水“战斗”。

    7月25日凌晨,兼任万亩大圩金同联圩指挥长的庐江县政协主席汪庆才,现场督查并询问正在巡埂的群众。面对超过金同联圩设计水位近80厘米的压力,如何保证15公里长的圩埂不失守?汪庆才带领大家建立了无缝隙的24小时巡埂、督查网络,及时组织技术支持,保障充足的防汛物资供应……已经连续奋战数十天的汪庆才坚定地说:“水位居高不下,雨情不断,防汛压力巨大。但是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确保金同联圩不失守!”

    该县政协副主席王向阳,有着30年的水利工作经验,兼任县防汛指挥部技术顾问。7月20日凌晨,他接到金同联圩大面积塌方的报告,立即驱车40公里,赶到一线,指导排险强堤;连续作战4个小时解除险情后,又徒步巡堤查险。围绕放渗、堵漏、排塌方,王向阳制定了一整套防汛操作章程,以科学规范的防汛除险体系,助力全县防汛抗洪。

    “近日有东北风,防范巢湖浪侵蚀圩堤的措施准备得怎么样了?圩埂隐患排除得怎么样了?”庐江县政协秘书长夏雁华在金同联圩连续抢险3个昼夜后,累倒了,住进医院,仍心系防汛抗洪一线。

    庐江政协人的抗洪精神深深感染了很多人。当地群众吴斌说:“这么高的水位,金同联圩还在,真是奇迹。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老百姓放心,也有信心能战胜洪水。”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