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西

九江市县两级政协抗洪小记:保卫金砂湾!

2020-07-16 11:15: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7月10日,湖口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

    7月11日,参加全市防汛紧急动员视频会议;

    7月12日,湖口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

    翻看江西省九江市政协主席杨小华近几日的工作日志,出现频率最高地点的是湖口。

    “当前长江和鄱阳湖超警戒水位还在不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0日,站在长江和鄱阳湖交汇处的湖口县牛脚芜圩堤上,军人出身的杨小华敏锐意识到,这将是一场艰苦的保卫战。

    湖口县牛脚芜圩堤属于长江干堤,保护着该县金砂湾工业园内100多家工业企业安全,神华煤电、方大九钢、江铜等大型企业近千亿资产。这是湖口县工业经济的命根子,更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希望。

    7月12日8时,长江湖口站水位22.40米,超警水位2.90米。一大早,杨小华沿着长江干堤,实地察看了双钟堤、建设堤、天灯堤、牛脚芜堤、长棉堤和砂洲堤。

    “必须果断出击,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杨小华立即组织指导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的人员,加大巡堤查险密度、抢筑子坝,保护大堤安全。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再次修订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群众疏散安置工作。

    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园区企业职工全员行动,紧急加筑堤坝。保卫金砂湾,万人决战牛脚芜再度上演!

    “现在紧缺编织袋……”九江市政协常委、湖口县政府副县长张水兰紧急联络县红十字会向社会各界筹集的消息,一时间成为湖口人微信朋友圈转发并呼吁关注的热点。

    7月12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449名官兵接到命令,紧急驰援湖口。到达灾区后,官兵顾不上休整,立即投入抢险行动。“有他们在,我们心里就踏实多了。”拖着疲惫的身子,湖口县政协办公室主任秦杰说。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