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湖北

黄冈市政协:这支突击队紧急支援巡堤防汛

2020-07-16 11:13: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汛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考验着政协组织能力,更考验着政协党员干部个人能力,要以奉献和担当精神,强化风险区域巡查,做好抢险救援和紧急避险转移等工作,确保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7月14日晚9点,湖北省黄冈市政协秘书长黄智敏现场查看市政协机关防汛责任堤时,向防汛突击队员一再强调。

    6月8日入梅以来,黄冈市已经历9场强降雨,全市各地普遍受灾,面临着内涝外洪、上下夹击、多线作战的严峻复杂局面,受上游洞庭湖来水流量加大、下游鄱阳湖顶托影响,长江中游水位持续上涨,截至7月14日,黄冈全线超警戒水位1.5-2.9米,黄梅小池段预计17日将超保证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7月8日,市政协机关党委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倡议,成立防汛志愿突击队。7月12日一大早,突击队员奔赴建新社区长江干堤防汛一线。到达长江干堤后,防汛突击队员马上进入状态,协助完成了紧急演练、知识培训、物资准备等工作。当天12名突击队员与市委办、赤壁街道办建新社区等5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一起按照66533(六时、六查、五到、三清、三快)的巡堤查险工作要领开始巡查。

    “为缓解机关防汛突击队员的疲劳,高效参加巡堤查险,将组织部分机关干部替换突击队员巡堤值守,有意愿的同志请报名参加,并及时回复。”一则消息在市政协通知微信群发出后,机关干部全部报名参加。

    “每小时要巡查一次,不间断不休息,虽然累,但我深感责任大,洪水不退,我不退。”市政协干部殷海军疲惫而坚定。

    市政协副秘书长孙振佳在值守过程中,观察到江边市民闲逛戏水、防护林砸向江堤、值守人员缺乏救生装备,通过微信、社情民意向相关社区书记、市委信息科报送建议3条,其中添置救生衣、禁止60周岁及以上人员值守夜班、实行行人管控等建议迅速得到落实。

    “连日值守,洪峰过境,水位下降,但仍不容懈怠。”7月15日凌晨,市政协机关突击队队长张淼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如是写道。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