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网络视频调研会聚焦华北地下水超采与地面沉降治理

2020-07-16 09:5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王硕)7月15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针对“‘十四五’华北地下水超采与地面沉降治理规划与实施”主题召开网络视频调研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

    何维指出,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把其作为做好水利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从历史维度、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华北地下水超采与地面沉降治理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统筹运用多种手段,进一步提升治理质量和水平;坚持科学施策、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华北地下水超采与地面沉降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场持久战、协同战。针对此主题,人民政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长期跟踪,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贡献政协力量。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主持会议并介绍相关调研背景,驻会副主任高波参加会议。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以及各省市分会场介绍了相关情况。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及专家开展互动交流。

    “华北地下水超采与地面沉降治理”是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长期关注的课题,并于2019年设立为参政议政人才库研究的首个重要课题。此前委员会已开展了相关调研,并将在未来几年长期跟踪研究。

    按照原计划,调研组原定7月上旬赴天津、山东两省(市)开展实地调研。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统筹安排全年工作,全国政协开创性地运用远程视频调研新方式,改为请相关部委提供书面情况介绍,委托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和山东省政协开展协同调研,并在京召开网络视频调研会议。相关调研成果将为8月召开的第十三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作准备。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