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国学”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会

2020-07-15 09:35: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刘彤)7月14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国学”读书群部分委员赴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举行线下交流会,围绕“国学的当代价值”主题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刘新成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十三届全国政协把读书学习作为固本强基的大事来抓,在全体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读书学习提高政协委员的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希望委员们切实把读书学习作为精神追求、生活方式、政治责任,在参加“国学”读书群的学习过程中,加强对国学经典的研读,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和滋养,壮大读书骨干力量,创新读书形式和方法,注重读书成果转化,增强“国学”读书群组织谋划,并通过读书行动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主持交流会,全国政协委员、“国学”读书群群主王震中介绍“国学”读书群第一期读书情况以及第二期读书安排。叶小文、王世明、刘宁、陈霞、张其成、孙来燕等6位委员以及曹峰、梁涛两位专家学者分别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阐发国学经典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并从如何读好国学经典、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深化读书成效,更好推动读书学习和委员履职相结合等方面提出思考建议。委员们还考察了“清华简”和“百年器象”展厅。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大涵、副主任丁伟、刘佳义、阎晓宏、刘晓冰(驻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等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