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2020-07-13 10:06: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7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非友好小组组长王正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汪洋主席关于小组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小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设想。外交部非洲司负责同志就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的背景和成果等作专题报告。

    王正伟充分肯定小组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强调小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汪洋主席重要批示精神,抓住机遇扎实推进小组自身建设,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小组工作新方式,敢为善为认真履行各项职责,进一步提升小组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小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非友好合作全面深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汪洋主席的重要批示是对小组工作的高度勉励和鞭策,明确了小组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做好对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从全局层面更好把握对非工作的使命任务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委员们还围绕下半年小组的工作设想进行了讨论交流。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非友好小组副组长郭军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中非友好小组副组长王民,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成员朱永新、杨燕怡、周树春、胡晓炼、常振明、崔丽、张云勇、韩鲁佳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