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农工党

农工党十六届十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陈竺讲话

2020-07-10 11:49: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谢靓)7月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作闭幕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农工党90年发展历程,围绕“继承优良传统,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进行研讨,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

    陈竺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农工党90年的不平凡发展历程。他指出,自农工党1930年成立至今,一代又一代农工党同志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写就了勇于探索、不断前进的历史篇章。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农工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履职尽责与自身建设同步推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交出了农工党人的合格答卷。

    陈竺强调,要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慎终如始坚定政治站位,大力推动履职尽责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推进自身建设,以行动诠释新时代参政党使命担当。

    何维指出,当前要紧扣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履职尽责不懈怠。真抓实干,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多种方式开展调研,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议政建言。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杨震、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王路、焦红、于文明出席。此次会议采用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