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社法委就学好民法典召开委员学习座谈会

2020-07-10 11:28: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谢靓)7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委员学习座谈会,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协委员结合履职实践学好民法典。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

    座谈会上,全程参与民法典编纂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孙宪忠作报告。孙宪忠围绕如何准确认识和全力实施民法典进行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解读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介绍学习的方法和心得,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委员们认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时代价值,准确把握其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增强推动民法典落地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依法履职紧密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宣传和推进实施民法典的表率。

    全国政协社法委主任沈德咏主持座谈会,副主任强卫、尹蔚民、吕忠梅(驻会)、陈智敏、黄树贤,有关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杨小波,副主任吕世光和部分社法委及所联系界别的委员参加。此次座谈会也是全国政协“学习民法典”读书群第一次线上线下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