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五组召开第三次学习座谈会

2020-07-10 10:18: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7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五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学习座谈会暨港澳台侨委员会第三次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是当代中国的“劝学篇”,也是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学习活动的必修课,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读书学习的重要意义,大力加强委员读书学习,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牢牢把握政协读书学习的正确方向,更加注重完善学习制度体系,更加注重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更加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读书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共同做好书香政协建设。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朱小丹,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耿惠昌、尹宗华(驻会),全国政协委员夏潮、李卓彬、高峰作现场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戴北方、岳世鑫、周春玲、连介德、李山、吴志良作视频连线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开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是建设书香政协、学习型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讲学习和讲政治统一起来,必须以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守政治底线。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信仰和责任,更加重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重视学习港澳台侨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以及实践方面的书籍,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发挥更大作用。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华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