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两山”理论学习讨论读书群线下交流

2020-07-03 11:14:5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谢靓)7月2日上午,全国政协“两山”理论学习讨论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同《那山,那水》一书作者互动,交流心得体会,总结活动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与会委员认为,“两山”理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通过参与“两山”理论读书群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理解和更深切认同,对委员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

    汪永清表示,“两山”理论学习讨论读书群通过阅读作者所见所闻的鲜活描述,深刻理解乡村发生巨变的科学理论力量,本身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方式。读书群学习方式灵活,有总体规划、又有分阶段安排,有理论梳理、又有实践经验,有文字资料、又有图片视频,保证了读书学习效果。委员们在群里的发言思考深刻、紧扣实际、亮点纷呈,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学思成果。我们要把这些经验做法梳理总结好,运用到今后的读书活动中,把读书群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汪永清指出,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基本规则,在接下来以学习民法典为主题的读书群活动中,我们都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要结合实际、由浅入深、加强互动、逐步推进,关键是要吃透精神实质,咬住核心要义,从人民政协的角度,把民法典读懂、读深、读实,为促进全社会学习好、宣传好、遵守好、实施好民法典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社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沈德咏主持,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强卫、尹蔚民,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参加。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