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辜胜阻深入广西基层考察脱贫攻坚收官决战

2020-07-03 11:16: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日前就脱贫攻坚收官决战,深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柳州等地基层一线考察调研,实地了解毛南族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持续发展能力的生动实践,调研易地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

    辜胜阻指出,易地扶贫搬迁的关键在统筹协调,要促进搬迁贫困人口切实融入安置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自循环,增强其内生发展能力,真正走出贫困。

    辜胜阻强调,要促进易地扶贫搬迁与人口城镇化、农民工市民化与劳动力非农化相协调,推动产城融合。坚持就地安置和劳务输出相结合,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合理制定产业规划,提升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和就业稳定性。实施开展精准培训,引导搬迁群众积极参与就业技术技能培训,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强化安置点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做好迁移人口的民生保障。建立健全群众权益保障机制,因地制宜盘活迁出地资源,拓宽贫困人口的收入来源,做好迁出地生态修复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帮助搬迁人口又快又好地融入新社区。

    在桂期间,辜胜阻还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连线通话,了解近期洪涝灾害对广西各地脱贫攻坚的影响,并就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交换了意见。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等参加调研。

    (廉维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