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发表声明

2020-07-03 10:57:13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0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分别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恶意诋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严重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全国政协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严厉谴责。

    从去年“修例风波”以来,“港独”组织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在外部势力支持下,实施触目惊心甚至具有恐怖主义性质的暴力犯罪,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损害香港法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事关国家核心利益,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会对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坐视不管。《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针对的是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惩治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和个人,不仅不会影响香港广大市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而且能够更好地保护香港市民享有和行使法定的自由和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利于促进香港基本法的全面实施,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利于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得到了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拥护和支持。美国国会炮制出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关心的绝不是香港人民的“民主”“自由”,而是妄图牵制和遏制中国的发展。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美国反华势力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在中央的坚定支持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香港定将由乱入治,实现长治久安,“东方之珠”必将重放异彩,更加璀璨夺目。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