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助推直播经济 电商交易130亿

2020-07-02 10:45:4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协:

  助推直播经济 电商交易130亿

  本报讯“看这些新鲜的八爪鱼,每一只里都有‘大米’,请双击点赞。”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石桥、宋庄等地的“网红”正忙着在抖音、快手直播带货。据悉,2019年借电商直播带货的热潮,赣榆区电商交易额突破130亿元。

  近年来,赣榆区充分发挥农业大区、渔业强区优势,大力推动“电商大发展、产业创品牌”,农产品电商发展迅速。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发展势头仍好于去年。区委书记孙爱华说,赣榆区电商的快速发展,应该给区政协记头功。原来,早在2017年初,赣榆区政协本着为农民多办好事、快办实事的想法,就敏锐地发现农产品电商将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抓手,并提交相关提案。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政协建议,区委书记专门作出批示,并召开会议布置落实。随后,区政协主席刘洪卫带队,组织政协委员和部分种养殖专业户到浙江大学学习电商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结束后,区政协设立政协委员联络点,邀请有关部门,再次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助推农产品电商发展。

  为助推行业品牌化建设,区政协参与了部分商标申请和专利保护工作,助力培育发展了“海头鲜”“恬美厉庄”“果香黑林”等一批优秀品牌。(李宜庆)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