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四川

四川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年度重点提案

2020-06-30 12:32: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韩冬)“认真抓好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效。”6月28日,四川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就省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及督办分工作出安排部署。

    “我们从今年政协全会期间审查立案的1078件提案中,遴选出8件提案作为省政协2020年拟选重点提案。”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邹吉祥介绍,提案委邀请相关提案者和主办单位召开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并通过分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对拟选重点提案进行审议,最终确定8件提案上报主席会议审议。

    遴选出的《关于完善中医治未病体系,发展具有我省特色的健康服务业的建议》《关于加快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实验区的建议》《关于凉山州脱贫攻坚后续问题的提案》等8件提案,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体现了四川省政协助推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使命担当和积极作为。

    会议还明确了由8位省政协副主席分别负责督办这8件提案。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