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2020-06-30 10:59: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谢靓)6月29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发言,部分京外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是当代中国的“劝学篇”,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人民政协固本强基的大事,是增强委员履职本领的内在要求,要积极参与、协力推动、务求实效。

    陈晓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深刻理解读书学习的核心问题、系统把握读书学习的内容和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通过读书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落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发挥政协作用。

    汪永清指出,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做读书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读出清醒,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读出门道,学思践悟,通过读书学习增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努力做协商议政的好能手。读出涵养,滋养情怀,弘扬正气,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积极做品行上的示范者。

    全国政协社法委分党组书记沈德咏,分党组副书记强卫、尹蔚民,副主任吕忠梅、黄树贤、邱学强、傅政华参加。

[责任编辑:芸子]